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丰股份3亿元增资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抢滩高精度热轧铝板带领域

  鲁丰股份3亿元增资子公司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张风云

  鲁丰股份(002379)抢滩高精度热轧铝板带领域有新动作。近日,鲁丰股份向全资子公司瑞丰铝板增资3亿元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这将有助于其4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项目的顺利实施。

  公告显示,鲁丰股份向全资子公司博兴县瑞丰铝板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增资3亿元,其中50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2.5亿元作为资本公积。公司表示,增资完成后,子公司的资金实力将大幅增加,融资能力将显著提高,资产结构也将明显改善,有利于瑞丰铝板4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项目的顺利实施。

  鲁丰股份主导产品以铝箔和冷轧板带为主,尚未涉足高精度热轧铝板带领域,无法满足日益竞争的市场需求和公司自身对高精度铝箔坯料的需要。为了完善铝产业链条,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公司拟在全资子公司瑞丰铝板上马45万吨高精度铝板带材项目,主要产品包括PS版基、制罐料、复合带材和双零铝箔坯料等在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的高精度铝板带材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随着包装、电力、电子、交通、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发展,我国铝板带材消费量剧增,近几年来年均增长达25%以上,预计2015年我国铝板带材的消费量将达到650万吨以上。高性能预拉伸板、高档PS 版基、高档装饰板、罐料、磁盘机片、双零铝箔坯料及汽车车身板等高性能高精度铝板带产品80%以上依靠进口,未来该项目达产后,应该会有良好的业绩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