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再集团明确十二五发展思路 围绕主业发展直保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兰

  本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培育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再集团“十二五”时期的总体发展思路:贯彻落实国务院对中再集团注资改制方案的批复精神,做强做优再保险主业;围绕主业发展直保业务;努力提升资产管理水平;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国际再保险集团。

  据了解,2010年,中再集团在稳步推进改革创新的同时理清了发展战略,不仅合理调整了组织架构,同时实现了资产规模的历史性突破。据未经审计的核算,2010年中再集团合并业务收入382.69亿元,其中合并保费收入381.29亿元;合并总资产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16.13亿元。

  对于“十二五”时期中再集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李培育称,“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中国金融保险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更是中再集团深化发展改革,实现新跨越、新突破的重要时期。

  李培育从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中再集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第一,搭建集团管控新模式从而提升集团公司管理能力,在明确母子公司定位的同时突出集团管控重点。第二,做强做优再保险主业从而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加强研究与开发客户资源管理,努力优化业务结构,增强盈利能力,加强再保险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资本及风险管理,维护和巩固优良的国际评级。第三,围绕主业发展直保业务,实现协同发展。在加快发展财险直保业务,巩固在国内财险直保行业第二梯队领先位置的同时,实现再保和直保协同发展,强化集团综合竞争优势。第四,适应保险业务发展需要,有效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在坚持稳健投资理念的同时,配合国际化战略加强外汇资产管理,建立科学合理、符合中再集团实际的委受托关系和资产管理绩效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