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运通第四季度净利润11亿美元 同比增48%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消息,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发行人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AXP)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美国运通第四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8%,原因是消费者支出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且逾期还款量的减少促使美国运通削减了亏损准备金。

  报告显示,美国运通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1亿美元,每股收益88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9财年第四季度,美国运通净利润为7.16亿美元,每股收益60美分。美国运通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5亿美元增长13%,主要由于持卡人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15%。美国运通第四季度运营支出为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

  不计入重组支出,美国运通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94美分,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21名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运通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96美分,这是美国运通业绩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不及分析师预期。美国运通称,该公司的业务重组活动将在2011年中额外带来3800万美元到5100万美元的支出。

  美国运通上周表示,该公司将关闭旗下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Greensboro)的一家工厂,并将这家工厂的工作转到美国其他工厂。此外,美国运通还计划将马德里工厂的工作岗位转移到英国布莱顿(Brighton)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工厂,并将日本信用卡业务部门的支持部门从悉尼转往日本,这些业务重组活动将导致550个工作岗位被裁减,3500名员工将被重新安置工作。

  美国运通在此前公布的初步财报中称,该公司第四季度业绩中包括与服务网络裁员活动有关的7400万美元支出,约合每股6美分。美国运通第四季度在美国市场上的信用卡业务部门净利润为7.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国际信用卡业务部门净利润为1.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当日,美国运通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常规交易中下跌21美分,报收于45.79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运通股价已经上涨了6.7%。(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