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鹤庆回应3个部门分配607套廉租房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杨艳)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将607套廉租房分配给鹤庆县教育、卫生、计生三个系统的工作人员,并称是这三个系统的最给力年终奖。对此,人民网记者电话采访了鹤庆县住房保障领导组办公室。

  鹤庆县住房保障领导组办公室回应,他们已关注到这篇网贴。网贴中反映的将607套廉租房分配给教育、卫生、计生三个系统的事实属实。为何这样分配原因如下:

  1、08年开始实施廉租房建设至今,已基本实现最低收入家庭的应保尽保。根据国家扶持廉租住房政策,结合鹤庆县实际,鹤庆县主要通过积极争取中央及省州专项补助筹集建设资金。鹤庆县在2008年完成廉租房建设6600平方米的基础上,截至目前已建成廉租房10.4万平方米。2009年1月起入住的118户和2010年2月入住的180户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经基本实现了最低收入家庭的应保尽保。

  2、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动态均在网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在保障性住房日常管理工作中,鹤庆县严明纪律,一是按照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要求,主动在鹤庆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申请条件、办理程序、服务事项,做到内容明确、标识醒目。二是认真落实工作中来信、来访。与此同时,鹤庆县在廉租住房的管理分配方面严格按照《鹤庆县廉租住房管理办法》﹙试行﹚、《鹤庆县2010年西片区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方案》的规定执行,对符合廉租住房入住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严格执行申请、审批、公示、登记、轮候和退还制度,全面实行动态管理。

  3、按照廉租房分配分期分批分类推进思路,先解决教育、卫生、计生系统住房困难户。2011年1月起,鹤庆县开始对西片区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1860套廉租住房进行实物配租。结合实际,按照分期分批分类推进的思路,在进行听证的基础上,经县委、县政府会议研究决定,先解决全县乡镇教育、卫生、计生系统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607户,目前正在公示之中。此次实物配租所采用的程序是:首先由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工作单位写出申请,并提供相应材料报送主管部门进行初审;然后由县住房保障领导组办公室进行复审并提出审定意见,经审核符合入住条件的,在鹤庆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和鹤庆电视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