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空方力量继续宣泄 关注大盘蓝筹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市场多空继续鏖战。早盘各指数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基本平开,略作震荡之后,中石化、中石油、联通试图联手冲高,但多方通过拉抬大盘蓝筹股来稳定市场的意图很快被打消,一方面央行再度配合银监会调控信贷的声明成为空头压制市场的有力武器;另一方面,高价、高估值股再成空方突破口,多头护盘动作未获市场认可,深综指率先击穿年线,11时过后,中小板指数也跌破5965点年线位置,前市收盘,沪指勉强维持在2700点左右。

  午后市场受创业板指考验千点支撑的影响,沪指也试探到2690点位置,高铁、酒店旅游和水泥等热点试图反抽,但不敌中小盘高估值个股的跳水压力,市场做多信心再次受挫,随着创业板指数跌破千点整数关口,主板股指也以全天的低点水平报收。沪综指收报2695.72点,跌幅0.72%;深综指收在1150.04点,年线位置失守,再次创下去年10月8日突破以来的收盘新低,跌幅达2.39%。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数走势更弱,跌幅达2.88%和3.13%,分别收在994.97点和5910.35点。两市合计成交约1600亿元,较上周五略有减少。两市涨停个股4家,跌停个股28家。

  从近期市场的个股表现来看,维持了数年旺盛生命力的中小板股票走势已明显滞后于主板,一方面其高估值与资金紧缩趋势相悖,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散户可直接参与的“新三板”推出在即,“新三板”的高成长性和低市盈率将对创业板和中小板构成巨大冲击。上周市场的破位下行看似由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形成的资金紧缺担忧,其实也是对紧缩政策及经济结构调整下企业增速减缓的提前反映。由于中小市值的个股调整压力仍未完全消化,市场要稳定首先还需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