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短期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可谓跌宕起伏,两市早盘微幅高开后快速拉升,但是好景不长,中国平安(601318)、万科A(000002)等权重股上演“亮晶晶”式跳水,股指应声而落并跌破5日均线。临近10点,以石化双雄为首的“中”字头个股直线飙升,推动大盘止跌回升。尤其是中国联通(600050)盘中大涨超过5%,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然而由于场外资金入市意愿不足,午后大盘再度回落,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激烈博弈。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电信板块成为市场的绝对热点,整体涨幅逾2%。春节即将到来,旅游将进入旺季,旅游酒店板块异军突起,云南旅游(002059)强势涨停,刺激中青旅(600138)、中国国旅(601888)等个股纷纷走强。另外,房地产板块也表现不俗,其中王亚伟概念的云南城投(600239)大涨近6%。前期强势的铁路基建、工程建筑板块继续逞强,位居涨幅榜前列。而医药、农林牧渔等防御性板块落后于大势,板块跌幅均超过2%。

  笔者认为,尽管昨日大盘指数波动有限,但是个股杀跌幅度却是相当惨烈。近13只个股跌停,大多集中于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这表明高估值品种的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而出逃资金很明显并未离场,而是进入了一些具有估值优势的权重品种,也就是说,机构调仓换股是“中”字头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假期的临近,套现压力逐步加大,如无重大利好刺激,预计股指将以震荡为主。

  展望后市,继沪深300完全回补去年10月份的跳空缺口之后,作为先行指标的深证成指也回补了这一时期缺口,这意味着沪综指回补缺口也只是时间问题。笔者分析,一旦沪综指回补缺口,则大盘将继续探底。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