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00点失守 三特征昭示节前行情温吞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16.52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1.23点。开盘后,一方面由于铁路基建板块、水利板块的活跃;另一方面则由于中国石油(601857)的护盘,大盘一度逞强,最高摸至2736.11点。但可惜的是,市场压力依然沉重,抛压不断,故大盘无奈再度走低。收盘时上证指数以2695.72点收盘,跌幅为0.72%;深证成指收盘报11488.92点,跌幅1.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沪市多日围绕2700点徘徊,而深圳成份指数则已将去年10月份跳空缺口完全封闭,K线收出中阴线。从时间因素来看,A股市场面临春节长假期的来临,因此预计A股市场节前难有实质性的动作。从沪市机构来看,护盘2655附近缺口仍然明显。但由于深圳成指已经封闭缺口,因此预计上证指数所出现的前期缺口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趋势没有明朗之前,仍然保持战略观望应为首选策略。

  指数维稳 个股羸弱

  周一A股再度上演了指数维稳,个股羸弱的格局。昨日受中国石化(600028)净利润超千亿提振,石油板块成为两市亮点。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石化双雄和中海油服(601808)承担起重任,无奈其它板块没有后续跟上。

  午后,地产板块一度接过反攻大旗,招保万金快速拉升,带动大盘向上反击。可惜仍是昙花一现,沪指在翻红后再度回落,收盘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

  大盘虽然跌幅不大,但是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跌幅惨重,超过30家股票跌停板,近300只股票跌幅达5%;这种跌幅和大盘指数完全不成比例。

  世基投资认为,反弹行情容易产生,但真正的止跌企稳却并不容易。扩容压力增大,赚钱效应缺失导致投资者只能作壁上观,人气不足,政策忧虑,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想扭转颓势还真不是一两日反弹行情就能走出来的。周一A股再度上演了指数维稳,个股羸弱的戏剧行情。说是戏剧是因为走势太假,沪指跌幅不到1%,但个股多数下跌不说,跌幅超过3%也不在少数。特别是许多强势股都出现了补跌。这种现象出现说明主力观点已产生分歧。虽然根据以往的经验,股市出现了强势股的补跌,意味着指数这一阶段的调整将进入末期,但前提条件是不在下降通道中,若市场投资环境无任何根本改善,则即使有反弹也会产生新一轮调整。从安全考虑,在周线未能收红上涨前,不要果断判定大盘已经止跌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