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只重磅新股宏桥铝业跨年招股 冻资期11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今年首只重磅新股、集资高达172亿元的铝业股中国宏桥集团(新上市编号:01378)将于明天公开招股。由虎年招股到兔年挂牌日算,前后冻资期共11天。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今年首只重磅新股、集资高达172亿元的铝业股中国宏桥集团(新上市编号:01378)将于明天公开招股。截至去年底,宏桥的预期纯利为4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逾7倍。

  预期全年纯利41亿 飙7倍

  招股价介乎7.1至9.9元的宏桥昨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据基金经理表示,宏桥预计其2010年之全年收入为148亿元人民币,较09年的86.7亿元大增 7成。根据摩通研究报告预期,宏桥的2011年和2012年纯利,将较2010年分别上升4成至57亿元人民币,及8成至74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0年首九个月止,宏桥主要产品液态铝合金、铝合金锭和铝母线分别占总收入的84.1%、15.2%和0.7%;销售成本增12%至6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宏桥于会上表示,电力和原材料为其主要的生产成本,但由于该公司拥有自己的发电站,故5成用电量也不假外求。

  事实上宏桥不但为今年首只“百亿股”,更属跨年新股,由虎年招股到兔年挂牌日,前后11天(即由1月31日截止招股开始扣数、到2月10日挂牌前夕开始退款计起),较一般新股招股冻资期7天为长,因此重锤出击客成本非轻。

  另外,市场盛传意大利著名品牌Prada将于今年来港上市,港交所(00388)昨亦宣布接纳意大利为认可司法管辖区,有意在港上市的意大利公司须对其组织章程作若干修改,并证明公司与意大利有合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