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虎基金3.9亿播种香港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引述外电报道称,由著名对冲基金经理Julian Robertson创立的老虎基金,近日向香港基金公司Nezu Asia(根津亚洲)旗下两只基金,注资共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作种子资金(seed money)。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对冲基金在包括本港的亚洲区市场日趋活跃,外电报道称,由著名对冲基金经理Julian Robertson创立的老虎基金,近日向香港基金公司Nezu Asia(根津亚洲)旗下两只基金,注资共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作种子资金(seed money)。

  路透社报道称,Nezu Asia旗下的长短仓股票基金及日本偏空股票策略基金,均获老虎基金注入种子资金,预期可令两基金的资产规模分别增至1亿及2,500万美元。Nezu Asia合伙人兼首席营运总裁Richard Kincaid表示,期望与老虎基金的合作,可令Nezu Asia的集资能力更强,进一步壮大基金的规模。

  资金东移 索罗斯GLG纷落户

  Nezu Asia在2000年成立,旗下共六只对冲基金,共管理资产约4亿美元,以香港为基地,同时在新加坡、纽约及日本均设有办事处。今次获注入种子资金的两只基金,分别由David Snoddy及Sohei Taki管理,前者曾经于老虎基金的东京分部工作。

  资金由西向东移,加上欧美加强监管投资银行的自营交易部门,令不少基金经理出走并选择在亚洲区自立门户,亚洲区对冲基金活动亦渐趋活跃,如索罗斯及GLG Partners等均已在去年落户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