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康瑞:中国楼市无泡沫 房产税推出没大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祺瑾

  24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0272.HK, 简称:瑞安房地产)行政总裁罗康瑞在上海的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存在泡沫,房产税的推出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按计划,从2012年开始,瑞安房地产在中国市场每年交付的房地产建筑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较眼下每年的交付量增加5倍。罗康瑞昨天重申了这一“承诺”。

  但他表示,由于中国政府控制信贷,房地产开发企业可能会面临更多限制,未来获得信贷的难度会很大。

  罗康瑞同时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杠杆率并未过高。此外,房产税的推出也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信贷紧缩,瑞安房地产早有准备。

  从2009年开始,瑞安房地产已经加快数个现有项目的发展步伐,以增加现金流入。这些项目包括上海的翠湖天地嘉苑、瑞虹新城、创智天地,以及武汉天地御江苑。

  除了加快销售,瑞安房地产近期还发行了规模为35亿元人民币的4年期人民币计价、美元结算债券,票面利率为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