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大盘可能收出小阳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文章回顾:大盘后期若无利好,则2667点至2656点的余下缺口将继续被回补,预计下周一大盘将冲高受阻,收出长上影线的小幅涨跌K线,但全周短线机会较多。

  周一走势回放:沪市大盘高开1点于2716点,全天呈现频繁震荡特点,最高为2736点,最低为2690点,收盘为2695点,成交金额缩至973亿元,日K线为倒T小阴。两市上涨个股共有391家,下跌个股1529家,其中涨停个股5家,跌停个股32家。

  如笔者周日提示所言:当前个股风险较大,投资者必须回避创业板、中小板及主板中2010年过度炒作的个股,这些股有下跌超过30%以上的风险。周一走势强的依旧是没有过分炒作的题材股,如本周日在圈子内发帖介绍的研究股青海华鼎(600243),收盘涨停,它是铁路题材股,弱势市场炒题材。但是,介入者需要有见好就收和不利时就止损的勇气,否则,当前市场易亏难赚钱。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同步下行,预测线继续下行,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743点,支撑点为2673点;安乐线三线继续下行,且发散;力度线拐头向上,短线有维持窄幅整理的需求;回复线继续下行,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上行,放电线下行;五步价量线继续小幅下移,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持平;操盘四线继续下行,其长线下压到2731点;波段HK继续下行,且收绿;长态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继续伸长;全能HT之轨道继续小幅下移,其T线位于中轨处;点压线敏感点为2690点,点撑线敏感点为2742点;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大盘中长线机会依旧没到,创业板及中小板依旧是高风险区,未来下跌幅度依旧很大,但是大盘短期将围绕2650点至2780点波动,对激进的投资者来说短线存在操作机会,尤其是上证指数靠近缺口时。

  周二走势预测:由于短线大盘有企稳并小幅整理的需要,上面压力2780点离当前收盘尚有距离,预计周二大盘将反弹,收出小阳线。

  操作策略:谨慎的投资者继续保持空仓,放弃非波段性机会;激进者继续在2700点之下轻仓介入未被恶炒的题材股做短线,但必须设止损价对资金进行严格保护,且坚决回避去年经过度炒作的中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