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预期和美元支持 金价周一涨至1344.5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一,在通货膨胀预期和美元汇率走低的支撑下,黄金价格自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幅中回升,最终小涨,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344.5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二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3.50美元,收于每盎司1344.50美元,涨幅是0.3%。该合约在周一盘中一度来到每盎司1352.40美元,不过在尾盘收窄了涨幅。

  2月主力黄金在上周五跌5.5美元,收于每盎司1341美元,是2010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上周主力黄金累计下跌了1.4%。

  周一黄金的上涨动力部分来自欧元对美元汇率施加的压力,以及以抛售白银为代价的部分黄金买盘。同样,有市场投资者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采访中对过高的能源和食品价格表示担忧之后提高了对全球通货膨胀局面的预期。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这一预期导致了“部分抛售”,造成了白银,钯和铂价格的下跌。

  近几年内,黄金价格一直受益于低利率和高通货膨胀威胁,这一市场预期的主要来源也包括了美联储实施的量化宽松措施。

  另有分析师指出,本周还会有多起关键事件可能影响金价走势。包括了印度储备银行可能在周二将关键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6.5%和奥巴马定于周二发表的国情咨文。分析指出,考虑到11月中期选举之后权力重心的改变,任何对共和党人的妥协都是对黄金价格的利空。

  其他金属方面,铜价跟随股指动向上涨,3月铜涨4美分,收于每磅4.35美元,涨幅是0.9%;3月白银合约跌11美分,报每盎司27.32美元,跌幅是0.4%;4月铂跌2.70美元,收于每盎司1819.60美元,跌幅0.2%;3月钯跌20美分,报每盎司816.55美元,跌幅不足0.1%。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