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4日LME评论:基金属涨跌不一,受美元疲软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伦敦1月24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一收盘涨跌不一,尽管美元疲软及强劲的汽车销售数据为价格提供一些支撑。

  伦敦时间1月24日17:00(北京时间1月25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9%,报每吨9,529美元,上周五收报每吨9,441美元。

  三个月期锡盘中触及每吨28,190美元的纪录高位,当日收高350美元,报报每吨28,095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Robin Bhar称:“锡和铜都有严重的供应瓶颈,未来数月,如果不是数年的话,都难以解决。”

  几乎没有宏观经济数据提供指引,基本金属从汇市走势中寻求指引。美元疲软为以美元计价的基本金属提供支撑,因当美元下滑时,基本金属价格较为低廉。

  1730 GMT,欧元/美元上涨0.2%,至1.36520美元。

  分析师预期,未来几天价格仍将有波动,因中国农历新年将于2月3日开始。

  CPM Group高级基本金属分析师Catherine Virga表示:“尽管我们认为市场不会长期走低,短期下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2010年最后九个月里中国消费者的库存耗尽,但是他们对重建库存一直比较谨慎...3月中国对海外金属的需求料将反弹,因季节压力。”

  铜广泛用于建筑、器具及汽车业,亦从周一公布的强劲的汽车销售数据中寻获支撑。

  通用汽车周一公布去年其全球汽车销售量增加12%,主要受中国市场强劲销售状况提振。丰田汽车周一也表示去年汽车销售量增长了8%。

  分析师称,俄罗斯最繁忙的机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消息可能亦在欧洲交易时段稍晚提振期铜人气,因这一消息可能促使投资者寻求被视为安全资产的投资品种。

  Robin Bhar称,尽管欧元走强支撑期铜,莫斯科发生爆炸后,市场亦出现较强的避险投资渴望。

  上周铜价下滑,上周三及周四期铜下跌约5%,在今日早盘似乎打压期铜人气,欧洲交易时段早盘期铜下滑至每吨9,465美元的盘中低点。

  Bhar称,围绕中国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以控制经济增速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受此影响未来几个交易日铜价可能维持区间波动格局。

  Bhar称,“中国收紧货币政的预期将限制市场。”

  他补充称:“目前我们对市场不应有过多的期望,因人们将逢低买盘并逢高抛盘。”

  LME铜库存增加200吨至381,500吨。近期库存恢复增长令投资者产生一些谨慎情绪。

  期铅表现最差,收低0.8%,报每吨2,405美元,因LME期铅库存飙升。

  LME期铅库存目前为266,775吨,较一周前增加24.6%。

  LME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2,413美元,上周五收报每吨2,420美元。

  LME三个月期锌收报每吨2,302美元,上周五收报每吨2,318美元。

  LME三个月期镍收报每吨26,150美元,上周五收报每吨26,1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