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4日NYMEX评论:原油收于逾一个月低点,受沙特石油部长讲话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纽约1月24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于一个多月来最低水准,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称他预期价格将与去年持平,提升沙特可能增加产量的担忧。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纽约时间1月24日14:30(北京时间1月25日3:30),NYMEX 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跌1.24美元或1.4%,至每桶87.87美元,为该合约自12月16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准。盘中波动区间为87.27-89.63美元,前者为1月7日以来最低。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滑0.99美元,至每桶96.61美元。

  布兰特原油收低,但其较美国原油升水涨至8.74美元,高于上周五的8.49美元。该升水盘中一度升至9.76美元,为2009年2月12日以来最阔,当时为10.37美元。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一称,全球经济显然已度过了2008年和2009年以来的衰退,但他补充称,油价将持平于去年水平。他的讲话被市场普遍解读为沙特依然可能增产以避免原油价格上涨。

  Tradition Energy经纪商兼分析师Gene McGillian称,沙特石油部长言论引发的一些紧张情绪似乎促发更多的平仓。

  包括纽约商交所交割地Cushing库存水平在内的美国最新石油库存数据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定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30公布原油和燃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将在美东时间周二下午4:30发布库存报告。

  据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截至1月21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增加4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增加260万桶,馏分油库存料持平。

  盘初,东北部极端的寒冷天气提振取暖油期货刷新27个月高点,但受原油期货拖累而收低。

  近月2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下跌4.57美分或1.9%,报收于每加仑2.4132美元。

  2月取暖油期货下滑3.15美分或1.2%,至每加仑2.6193美元。

  取暖油裂解价差跌至每桶22.14美元,上周五为22.22美元。盘中该裂解价差一度升至23.92美元,为2009年1月20日以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