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19只老封闭式基金怀揣66.72亿红包待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那娜)--据证券时报1月25日报道,基金2010年四季报昨日全部公布完毕,封基全年分红形势随之落定。由于去年四季度封基大举兑现收益,使得全年封基分红形势大为改观,最终26只传统封基中,有19只去年底可分配收益为正,平均每10份可分红达1.46元。

  由于去年上半年股市跌幅较大,使得封基整体分红能力大大削弱,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时,26只传统封基合计可分配利润仅有15.4亿元,平均单位可分配收益不足3分钱,其中可分配收益为负的基金达到了8只。但封基分红的暗淡前景随着去年四季度基金大举兑现浮盈而大为改观。据天相投顾对基金去年四季报统计,26只封基去年四季度合计已实现收益达到42.38亿元,这样,截至去年底,26只封基可分配利润达到了57.78亿元,比三季末的15.4亿元增长了2.75倍,平均单位可分配利润达0.0925元。

  不过,虽然分红形势有所改观,但并不是每只封基都能分红。据统计,去年底可分配利润为正的封基有19只,而基金鸿阳、基金开元、基金天元、基金科瑞、基金银丰、基金久嘉和基金裕阳7只封基去年底可分配利润为负,这也就意味着,这7只基金将无缘年度分红。

  统计显示,19只具备分红能力的封基合计可分配利润达到66.72亿元,单位可分配利润0.1466元。富国基金管理的基金汉盛分红能力最强,去年底该基金可分配利润达到8.3028亿元,单位可分配利润0.4151元,而该基金去年底单位净值为1.6231元。在基金汉盛之后,基金金泰和基金通乾单位可分配利润分别为0.2425元和0.2353元,可分红额度分列第二到第三位。基金景福、基金安顺和基金景宏单位可分配利润也都超过了0.2元。

  具有较强分红能力的封基已经进行分红,如基金通乾昨日每10份分红达2.3元,共分红4.6亿元,占去年底可分配收益的97.75%。

  从折价率变化来看,封基年度分红的利好已经反映。分红能力最强的基金汉盛折价率仅为3.89%,基金安顺甚至出现0.09%的溢价。连没有分红能力的基金裕阳也仅折价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