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财长:银行业资金缺口不会超27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西班牙财长艾琳娜-萨尔加多(Elena Salgado)昨日表示,重组该国银行业所需的资金将不会超过200亿欧元(合270亿美元),这些资金缺口将全部或部分来自金融市场。

  萨尔加多昨日在马德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还将要求国内银行把核心资本充足率至少提高至8%。西班牙各大银行需在今年秋季前增加资本以满足这一要求,那些无力增资的银行可求助于该国的银行业救助基金FROB。

  萨尔加多公布的数据低于分析师的普遍预期。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昨日表示,西班牙国内银行可能需要至少170亿欧元,并在极端市场条件下可能将需890亿欧元资金。

  萨尔加多指出:“那并不意味者FROB必须拿出200亿欧元。我们希望这些资金能全部或部分在金融市场上筹得。”

  她表示,西班牙央行将在9月底决定需接受FROB援助的银行名单。FROB将通过注资获得受助银行的相应股权,这也意味着需要注资的储蓄银行将不得不转变成商业银行。(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