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全球化指数超星称冠 内地排第39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2010年安永全球化指数》显示,全球最大六十个经济体当中,香港以7.48分取代新加坡名列榜首位置,较○九年跃升一位。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2010年安永全球化指数》显示,全球最大六十个经济体当中,香港以7.48分取代新加坡名列榜首位置,较○九年跃升一位,新加坡则跌至第三位,中国内地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三十九位。安永料,随着全球经济加速复苏,新兴市场经济占比日重推动下,至二○一四年全球化程度会稳步增加。

  在五大评审指标中,本港在对贸易开放程度、资本流动及文化整合性方面均排名第一,但科技及意念交流、劳动力流动落后于其他经济体。

  内地排第39位

  安永香港及澳门地区主管合伙人陈瑞娟表示,香港超越新加坡成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经济体,特别是本港在金融及贸易存在的优势,更加是外国企业走进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桥梁。为保持领先地位,该行建议政府对企业实施税务及财政优惠措施,以鼓励其创新方面投资,又指政府应加大力度于环保及教育方面,吸引更多人才来港。

  陈瑞娟又称,近年新兴市场发展迅速,亚太区的全球化程度逐渐提高,当中中国由○九年的第四十名,跃升至第三十九名。她表示,新兴市场存在大量机遇,科技方面日益增强,将为全球化经济带来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