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迈科期货:价格重返震荡区间上沿,关注节前持仓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国际方面,昨日美盘玉米价格震荡走低,美玉米03合约下跌2美分,跌幅0.3%,尾盘报收于每蒲式耳655.25美分。从市场走势来看,昨夜国际市场中大宗商品普遍走软,玉米市场受此影响,走势逐渐偏软,从形态上看,自从强势突破650美分一线,市场在此位置连续震荡,需要巩固平台,之后上攻700美分一线。昨夜传出消息,截至1月20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590万蒲式耳,略低于预期。截至1月13日当周的玉米出口检验量达到本作物年度目标的56%,略低于五年均值。造成玉米需求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东亚市场马上进入春节假期,对于玉米地需求量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而较高的玉米价格,同样不被部分进口国认可,预计随着纯洁的结束,市场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

  国内方面,昨日玉米1109合约维持震荡,全日上涨7元,涨幅0.3%,尾盘报收于每吨2350元。从市场的走势来看,玉米1109合约已经运行至2300-2360震荡区间的上沿,而在此之前已经出现过一轮虚假突破,表明市场受到国家托市价格的支撑,依然具有很强的上涨动能。我们关注今年较高的玉米收购价格,对于农户的惜售心里而言,由于国家玉米收购价格较高,因此对于后市市场的销售情况将会出现明显的推高作用,在春节之后,随着玉米下游需求企业以及玉米深加工企业的重新开工,市场中对于玉米的需求量将会大大增加,届时农户就可以提高玉米价格,毕竟如果没人收购的话,最差可以卖给国家,这就将造成玉米价格届时将会出现明显的底部支撑,在随着我国不断宏观调控,控制贷款发放的大环境下,在今年极有可能出现玉米下游需求市场大洗牌的情况,一些资金实力较为薄弱的需求企业,将会受到资金成本以及采购成本增加的影响,逐步推出舞台。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今年玉米价格整体偏强,后市依然是以多头市场为主。

  现货方面,昨日全国现货价格保持稳定,全国玉米均价达到1998元,具体报价如下,哈尔滨每吨玉米1860元,松原市每吨玉米1840元,大连港每吨玉米2060元,秦皇岛每吨玉米1990元,石家庄每吨玉米1860元,上海港每吨玉米2060元,潍坊市每吨玉米2100元,郑州市每吨玉米1980元,南宁市每吨玉米2000元,成都市每吨玉米2300元,西安市每吨玉米2000元。

  操作建议,从短期市场来看,玉米1109合约将会继续维持震荡走势,节前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依旧不大,但是从市场走势来看,期价依然看多。而随着大宗商品均处于较高位置,市场风险增加,预计今年节前上调保证金幅度或将较往年有所增加,建议投资者在本周调整仓位,控制持仓成本,前期低位多单轻仓过节。

  (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