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合期货:外盘带动下,连豆期货短期料将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基本面分析】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208.2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4658.0万蒲式耳,也低于上年同期的5175.8万蒲式耳。美国农业部周一宣布,私人出口商报告向中国出口销售了11.4万吨美国大豆,为2010/11市场年度交货。气象专家周一称,本周巴西大豆种植区大多将迎来降雨,将进一步提升其未来几个月丰收的几率。农业分析机构Celeres周一表示,2010-11年度南美大豆产量预期将下降约6.3%,至1.253亿吨。Celeres预计,由于种植初期缺乏降雨,阿根廷本年度大豆产量将达到4700万吨,较2009-10年度5450万吨的创纪录水平降低14%。

  国内方面,1月24日,美国2011年9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654元/吨,南美2011年5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462元/吨。

  【操作建议】

  CBOT大豆期货周一下跌,受获利了结引发的卖压拖累。连豆昨日小幅上扬,因目前全球大豆供应面仍然吃紧,但在节前稳定物价和控制通胀的压力下,预计连豆期货短期内维持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或日内操作。

  (和合期货研发部: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