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反弹受阻 期现指数继续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一,受上周五反弹的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小幅高开,但随后在金融等权重板块反弹受阻回落的压制下,期现指数随之向下震荡调整,期现指数收盘均收跌;上证指数也下跌收盘,向下跌破2700关口,期现指数成交均萎缩,技术性反弹或结束,后市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

  宏观和基本面情况,国内方面,谢旭人:资源税改革五年内全面实施 ;央行银监会达共识 今年信贷调控收紧 ;楼市限购令近期将扩大至超30个城市 ;央行本周再暂停央票发行 ;银行流动性告急演抢钱大战 ,央行逆回购3000亿救火 。国际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周二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纽约黄金期货小幅上扬 ;供应或将增加 原油期货下滑 ;经济前景改善,黄金与白银低收 。

  综合来看,整体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稳定物价成首要任务,经济结构继续调整,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加大紧缩力度,未来将会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可能仍在。楼价继续回升,房地产第三次调控将展开。美国经济数据偏好,显示经济复苏继续,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和,但仍有待观察,全球不稳定因素仍在。

  技术上,期指2月合约受阻回落,技术性反弹或告一段落,上方压力加大,后市仍将延续调整;上证指数关注下方2600点一线的支撑和2750一线阻力。今日期指1102合约仍需关注2900关口的支撑和3100一线阻力。

  2010年全年经济数据出炉,紧缩预期加大,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仍将继续,市场信心不足,后市期现走势偏弱,操作上,仍以日内交易偏空为主,但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