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今年推进100个新兴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正在进行的广东省两会上了解到,广东将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强民生工程建设以及注重区域间的平衡协调发展。

  在加快转型升级方面,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以及创新型企业的壮大,成为广东“十二五”时期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内容。

  根据《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未来五年,广东将投资5360亿用于现代产业建设工程。要重要打造汽车、石化和钢铁三个基地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照明、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海洋工程等产业。今年广东省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广东今年将重点推进建设10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

  在民生工程方面,广东将主要集中在居民收入增加、稳定就业、住房以及生活环境改善等领域。日前,广东省下发通知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幅度全省平均为18.6%,将于今年3月1日开始执行,收入的增加将会带来消费、旅游等产业的发展。

  同时,住房问题是本届广东两会的焦点问题,政协委员们对扩大廉租房的供给表示支持。

  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广东将促进东西北地区跨越发展,随着基建设施的不断完善,粤东、粤西区域与珠三角的融合将进一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