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未来5年新疆规划投资1300余亿元“兴水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24日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未来5年新疆规划投资1311亿元发展水利事业,是“十一五”规划总投资的4.33倍。

  新疆水利“十二五”规划显示:规划投资包括防洪减灾工程426亿元、水资源工程820亿元、水土保持及生态工程60亿元、其他专项工程5亿元。同时,未来5年新疆水利建设任务有了新的内涵,即到2020年农业灌溉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7,农业用水比重降到90%以下,“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用水总量控制到515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55立方米/万元以下,水功能区达标率达到80%。

  自治区水利厅厅长王世江表示,“水利兴则新疆兴”,而农业灌溉有效利用系数每年提高0.01,意味着每年节水5亿立方米。为实现这一目标,新疆将重点加强水资源管理,注重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充分考虑水资源的承载能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系统的用水需求,实行流域和区域用水总量指标控制,减少农业用水总量,遏制地下水超采,改善水功能区水质。(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