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保监局:去年被检保险公司一半以上受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 (1月24日),北京保监局公布2010年北京保险监管情况及2011年监管工作重点。

  北京保监局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保险业保费收入966.5亿元,同比增长38.5%,为近五年最高。2010年全年依法检查保险公司31家次、外资代表处7家次,检查或延伸调查保险中介机构53家次,并延伸调查了25家保险业以外的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保险机构在经营数据真实性、意外险经营标准执行情况和销售误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法处罚保险公司18家次、中介机构5家次,其中罚款377万元,责令停业6家;处理责任人28人(包括10名高管人员),其中罚款65万元,责令撤换3人,并对拒绝妨碍监督检查的3人作出终身或一定期限内禁入保险业的处罚。

  2011年北京保监局监管工作重点主要有7个方面,核心主要集中在规范市场秩序、综合治理销售误导、解决车险理赔难、规范意外险和健康险、改革车险理赔制度、切实发挥非现场监管作用和促进行业发展能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