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爻:美元受挫 非美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在即,有数据调查,多数分析人士预估美联储将在25-26日议息会议中维持基准利率为0-0.25%不变,但若经济数据越来越好的时候,联储将拉开加息帷幕。会前风险情绪正重回市场,股市上扬提振风险资产的需求,美元受挫,非美上扬。

  欧元美元

  周一欧元区领导人深刻表示必须找出欧盟主权债务危机长期解决办法,这令投资者感受到了欧元区决策者继续致力于增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乐观态度,欧美因此作出正面回应。周一欧美开于1.3618,日内高见1.3685,低见1.3539,振幅达146点,最终收于1.3637,较周五收盘价上涨19 点,涨幅约为0.12%。

  日线图显示,周一欧美再次获得5日均线的支持,汇价盘中虽有深幅调整,但多方仍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主动,后市看个均线系统发散向上,这对多头来讲正面意义较大。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一表示,市场传言有法国一家银行入市做多欧元,加之欧洲央行在是否加息问题上稳健积极,这对欧美造成双重利好。周二将有法国12月家庭消费支出(月率)和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1.3615、1.3560;

  揸多者,阻力位于1.3680、1.3745;

  观望者,多方稳扎稳打,还有登高望远的机会。

  美元日元

  周一美日受到日本出口商卖单打压,汇价盘中虽有小幅走好,但随后在风险情绪的带动下,日元悄然走强,美日则强烈震荡。周一美日开于82.57,日内高见82.91,低见82.29,振幅达62点,最终收于82.53,较周五收盘价微跌4点。

  日线图显示,周一美日受到多条均线的压制,最终汇价仍然回稳于60日均线下方,后市观察多空双方持续纠缠且势力均衡,短期寻求突破的概率较大。丹麦丹斯克银行周一表示,美日自12月15日触及84.51日元高点以来,汇价就一直处于窄幅波动区间中,汇价目前走势为一下降旗形,后市下行风险较大,若汇价上升通道81.10支撑位不守,跌破则进一步有至80.21和历史低点79.75水平的可能。周二将有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美国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82.25、81.60;

  揸多者,阻力位于82.75、83.30;

  观望者,多空盘旋已久,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