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九宫格:收益与风险总是成正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存款

  银行存款当然是风险最低的理财方式,保本保利息,从存进去那一天起,你就知道到期能取出多少钱。当然,存款也是最保守的理财方式,在通胀时代,你的存款几年下来可能成为“浮云”。

  风险收益分析:风险最低,收益最低。

  2.保险

  保险基本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收益,冲着投资收益买保险的人,有买椟还珠之嫌。

  风险收益分析:风险低,收益低。

  3.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取决于资金的运用范围,是投向银行票据,还是投向信托、贷款,甚至股市,收益不一样,风险也不一样。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众多,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种都有。

  风险收益分析:风险可控,收益一般高于存款、债券。

  4.基金

  和银行理财产品相似,基金的收益也取决于基金投资的范围,股票型基金,收益高,风险也高,股市大跌的时候,基金腰斩一半的都有,买这类基金,风险已经接近于买股票。但如果是债券型基金,风险则要小得多,当然收益也要小得多。目前流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在收益和风险的比较上,和基金性质相似,取决于银行的资金理财范围。

  风险收益分析:风险收益取决于资金投资范围,一般介于固定利率产品和股票之间。

  5.股票

  有人会认为房产的收益率应该排在股票前面,但这只是最近两年的现象。从长期投资看,中国的蓝筹股应该有较确定的上涨空间。

  风险收益分析:高风险高收益,特别是你没真正理解股市的时候,风险会更大。

  6.黄金

  通胀时代,黄金最风光,但是如果你见过黄金背时不走运的时候,你就知道,黄金投资,踩准节拍太重要。

  风险收益分析:高风险高收益。

  7.房产

  近两年最热门的投资方式,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本钱。但如果以为房产稳赚不赔那就错了。房产和黄金一样,存在一种较长期的趋势。中国的房产确实有一个长期上涨的过程,问题是谁也不知道,这个过程会在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只知道,当它结束的时候,“神马都是浮云”。

  风险收益分析:短期看似乎稳赚不赔,长期来看,还是高风险高收益,且流动性差。

  8.期货

  严格来说,期货不应是向普通人推荐的理财方式。期货只适合爱玩心跳的玩家,如果你是专业人士另当别论。

  风险收益分析:绝对的高风险高收益。

  9.收藏

  听说过美国买家收藏曾梵志画作10年升值1000倍的故事吗?建议一般人不要做这样的美梦,投资收藏只有一个原则:不熟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