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恒指23800点获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周一美股大幅收高,诸多公司公布了利好消息,道指成分股英特尔宣布将股息提高15%,麦当劳公布第四季度盈利增长2.1%,符合市场预期,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周二先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市场显示乐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8.68点,收于11,980.5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01点,收于2,717.55点。 周一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至11,982.94点,创2年半新高。美元继续轻微下滑0.2%,欧元则上到1.3661的水平。 黄金结束继续下跌的势头,纽约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3.5美元,收报1344.5美元/盎司。原油期货则低收,市场在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产量提高,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周一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应该逐步提高产量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纽约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1.24美元,收报87.87美元/桶。

  港股周一成交急速缩减近三成,李嘉诚继续增持和黄(00013),长和系逆市上涨。东亚银行(00023)宣布出售80%美国业务予工商银行(01398)升幅1%破顶。强势股利丰(00494)继续上涨4%。中资金融股继续全面下滑。盈利预喜上海石化(00338)、仪征化纤(01033)以及科龙(00921)高开低走,倒跌收盘。何鸿燊全面撤出,澳门板块集体下挫,银河娱乐(00027)下跌9%,澳博(00880)复牌则下跌4%。而铂阳太阳能(00566)获长实(00001)等认购CB,急升20%。

  港股震荡缩减,最大的原因在于港汇最近持续下滑,造成资金流出,目前全球市场明显出现资金流入则股市上行,反之则快速下滑。但与之前22000附近的港汇走弱相比,指数已经上扬近10%,走势相对强劲。个股方面,虽然昨日下跌的个股开始加速,但本地股仍有蓝筹新高,市场则在最近释放了因资金缺乏带来的沽盘压力。国企方面,相对复杂,其中包括:由于连续的上调存款准备金,使得银行等明显资金匮乏,造成金融体系的贷款成本上升,市场流动资金降低,中小企业两难。其次房价的上涨促使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出台。而作为国企的权重板块,金融、地产占了7成左右。另外宏观经济政策的不明朗也制约国企整体的波动。指数方面,经过连续的震荡调整,23800已经成为多空的重要点位。如能靠稳,港股则有机会在春节前保持目前24200-23800的高位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