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另有所图 酒钢宏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另有所图 (600307)酒钢宏兴

    酒钢宏兴披露201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10%,每股收益0.46元 ,同比增长192%。

    酒钢宏兴位于甘肃嘉峪关市,2009年向大股东酒钢集团定向增发12亿股,基本实现了整体上市,2010年公司钢材产量超过700万吨,雄踞西北同行之首。

    未来若干年,西部地区基建空间巨大,城镇化进程也不断加快,钢材需求量面临快速增长,占有地利之先的酒钢宏兴定将受益良多。

    尽管如此,公司10转10派1的分配方案,还是出人意料。对一家历史上极少送转的公司,如此手笔绝对非同寻常。不过,如果结合酒钢宏兴将以不低于8.64元的增发价,收购不锈钢资产的方案已箭在弦上,公司的慷慨似乎就能找到注解,那就是撑住股价,实现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