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一季报或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曾对2011年初的波段行情寄予希望,但实际货币政策的收紧力度要明显大于预期。央行不仅在春节前就已经加提了准备金率,而且今年的信贷供给紧张程度预计也显著高于去年同期。近期有报道指出,1月份商业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普遍用光。紧缩的流动性对A股估值产生持续压力。

  我们认为银行股已经跌无可跌。在市场面临向下调整压力的背景下,银行低估值的优势预计将越来越明显,防御价值可以期待。另一方面,银行业绩实际上是受益于当前的通胀环境的,而货币当局的信贷控制将明显提升银行的贷款议价能力,预计银行一季报可能超预期。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调整阶段银行股将表现出明显的防御价值。同时在紧货币环境下,银行一季报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大,这意味着4月份我们可以期待银行股在相对和绝对收益上双双有所收获。若上半年的货币收紧能够推动下半年CPI回落,届时货币政策的放松和更加充裕的流动性将有望推动银行股实现20%以上的绝对收益。个股方面,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

  东方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