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中国龙工增长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中国龙工(3339)为国内重型机械制造商,生产的机械设备以房屋建筑及基建轻型设备为主。受惠于内地去年大举投资基建项目及中央大力开发西部地区,集团2010上半年录得营业额65.6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3.8%;期内整体毛利率上升5个百分点至25%,带动纯利按年急升1.56倍至9.26亿元。

  轮式装载机为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期内营业额达46.05亿元,占总营业额约70%。集团表示,中央推出振兴经济措施,有利多项大型基建发展项目,令装载机的需求迅速上升。另外,期内集团重点发展挖掘机业务,透过扩充产能及提升售价,令相关收入按年急升175%至10.72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集团的海外收入于期内急增4.3倍至3,900万元,其业务所占比重虽少,但增长迅速,可成未来增长要点。

  集团的业绩与内地基建和建造周期息息相关,如国内建造业需求放缓将影响其盈利。不过,随着内地加速城市化,及铁道兴建等大型基建工程实行,对建筑机械设备的需求只会有增无减。再者,为遏止房屋价格飙升,中央加强保障房供应,并承诺今年将建造保障房1,000万套,有利集团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前景备受看好。

  以技术分析,去年12月6日升至5.26元高位后见顶回落,跌至4.16元低位始见反弹,反弹至4.92元再度遇到阻力,逐渐形成“对称三角型”走势,昨日呈“十字星”待变形态,快步随机指数(STC)及 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反弹讯号,惟100天线失而复得,可候低在100天线4.37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4.8元,不跌穿保历加通道底部4.16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