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向100关口挺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喆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守在89美元上方,市场正恢复对发达经济体的信心,对商品的需求亦在提振。从2010年年末开始,原油就逐渐突破阻力,企稳于支撑线90美元/桶上方,和其他大宗商品一起呈现出强势上涨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从原油市场基本面看,第一季度原油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最新供需报告显示,目前原油供需比前期过剩的局面有些好转,基于全球工业的复苏和汽车工业的继续发展,2011年原油需求将继续增长。

  此外,资金也开始青睐原油期货,目前纽约原油期货总持仓为1471226手,总持仓已恢复至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基金持仓净多单为149466手,整体而言基金对油价后市看好,多数在逢低买入。因此市场预计,第一季度纽约原油将一直处于振荡攀升通道中,向着100美元/桶的关口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