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防资金节前突击申购 多只货币基金关门谢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临近春节,多家基金公司货币基金开始陆续宣布暂停申购及转换转入。

  据悉,华安、中海等多家基金公司今日发布暂停申购公告。其中,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将于1月28日暂停申购和转入业务;中海货币市场基金同样将于1月28日暂停申购和转换转入、定投业务,并于2月9日起恢复办理申购和转换转入和定投业务。

  据悉,这几家公司旗下货币基金从2月2日到2月8日期间投资者提交的开户、申购、赎回、转换等基金交易业务申请,及春节长假前未确认的交易申请、未到账的赎回款项等,将顺延到假期结束后进行处理。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经理表示,每逢春节假期或黄金周,都有大量的机构闲散资金在节假日休市前一到两天内突击申购货币基金,目的是通过货币基金获得相对于银行储蓄更高的收益。资金短期内大量涌入,往往会摊薄货币基金持有人的收益。为保护原持有人利益,绝大多数货币基金在长假前暂停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