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略低于4.7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周一表示,IMF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略低于去年4.75%的水平。

  汇通网1月25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周一(24日)表示,IMF预计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略低于去年4.75%的水平。

  利普斯基在巴黎举行的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拉美论坛上表示,IMF周二(25日)将公布报告,2011年全球经济增速料略低于去年的4.75%。

  利普斯基称,鉴于全球过去10-20年的平均增速约为3.5%,这样的经济增长令人惊叹,但大部分归因于新兴市场。

  他表示,新兴经济体一直是后危机时期全球扩张的拉动力,在宽松政策立场和外资重新流入的支撑下,强劲的内需助力经济强势复苏,甚至给发达经济体提供了帮助。

  然而,他警告称,未来经济扩张面临三方面的下行风险。

  他表示,各国尤其是欧元区财政压力与财政可持续性之间的关联,有可能危及经济增长。

  他称,很多发达经济体在规划可靠的中期财政巩固计划方面进度缓慢,可能打压市场信心并推高长期利率;高企的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可能危害发展中国家的宏观经济稳定,并引发社会和政治局势紧张。

  利普斯基表示,发达经济体没有很大的政策操作空间,可以通过转变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来确保更快增长。

  他称,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或者不具备进一步财政扩张的空间,或者迫于金融市场压力而必须立即收紧预算政策。在这种背景下,发达经济体施行宽松货币政策是适宜的。

  当谈及物价压力问题时,利普斯基表示,他担忧一些国家的主要通胀已高于目标水平。必须加以密切关注,以防止核心通胀和通胀预期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