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稀土锑价格上涨势头仍然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 杨宝峰

  国内外价格:由于本周中国公布的2010年四季度数据显示经济加速,并且12月通胀压力放缓速度小于预期,引发市场担忧中国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对抗通胀。本周LME金属普遍下跌。其中铅和锌跌幅最大,分别下跌9.5%/5,7%。国内金属除铅锌小幅下跌0.5%/1.3%以外,其他金属略有上涨,其中锡涨幅最大,为5.9%。

  本周我们跟踪的小金属中,中钇富铕矿和碳酸稀土矿价格继续创历史新高,分别上涨3.2%/1.1%。下游分离产品价格也普遍大幅上涨,氧化钕,氧化镨和氧化镝创历史新高。其中氧化镝涨幅最大,上涨10.8%,一个月以来涨幅已达27.8%。锑价本周上涨3.6%,欧洲钛铁和美国废钛本周均有所上涨,分别上涨5.8%/11.4%。

  交易所库存:本周全球交易所金属库存除镍小幅下降0.4%以外,其余金属库存均有所上升。其中铅和铝库存涨幅最大,分别上升25.2%/2.3%。全球宏观经济复苏态势和流动性: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9.798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增速比上年加快1.1个百分点。在截至1月15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3.7万至40.4万,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美国12月的二手房销量环比大涨12.3%,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2月先行经济指标指数增长1%,超出市场预期,意味着美国经济将继续复苏,但中期仍面临许多阻力。1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轻微冷却。从去年12月的20.8下降至19.3,低于预期。但新订单指数从12月的10.6上升至23.6,就业指数从4.3上升至17.6。

  我们的观点:(1)看好2011年基本金属投资机会,首推铜板块,原因有二,一看好未来铜价走势;二铜子板块估值最低;(2)持续看好黄金价格和A股黄金板块投资机会;(3)关注有中国资源优势的品种,钨、锑、锰;以下游受益于新兴产业需求旺盛的品种:钽和钛等相关上市公司。

  投资标的:建议关注基本金属,推荐:江西铜业(买入),中金岭南(买入)。建议继续关注黄金和小金属板块。推荐:山东黄金(买入),中金黄金(买入),宝钛股份(买入),金钼股份(买入),金瑞科技(买入),贵研铂业(买入),东方钽业(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