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总经理回应涨价质疑 称是价值回归体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阿阿胶日前发布公告称,阿胶块出厂价上调近60%,市场一片哗然。事实上,去年12月起就传出阿胶将大幅涨价的消息,专家们对此评价不一。分歧主要有两个方面:阿胶的不断提价将流失客户,提价不一定可持续;传言经销商囤积大量货源,再次提价将遇到困难。

  对于业界的种种说法,东阿阿胶公司总经理、阿胶传统制作技艺的惟一代表性传承人秦玉峰表示,客户群和销售终端的变化以及原料价格的上涨决定了阿胶价格的提升,提价不会导致客户的流失,相反,是阿胶价值回归的体现。

  据了解,过去阿胶的销售对象主要是经济实力较弱的农村中年妇女,而现在则转移到了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城市白领身上。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客户群转移的是销售终端的转移。从覆盖广大农村的30万家药店缩减到以城市为主的3.8万家药店,是阿胶持续提价的基础。阿胶是可选择性产品,不论东阿阿胶涨价还是降价,最终消费权在消费者手里。“消费者认为这个产品值这个价格,自然会去买,否则,就会抛弃。这几年来,东阿阿胶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旺季断货成为常态。结论只有一个,就是消费者认同这个价格,认同这个价格所代表的价值。”该负责人这样说。

  关于经销商可能大量囤货的问题,东阿阿胶营销副总经理程继忠表示,公司通过控制营销渠道秩序,已经实现了阿胶产品定向、定量、定价销售,可以有效遏制经销商囤货行为。据介绍,由于渠道通畅,东阿阿胶在每次提价前,都能够通过控货达到渠道饥饿的效果,避免因提价而导致的串货和价格紊乱等现象,保障了经销商和零售商的收益,达到了公司、渠道和终端三方共赢。来自招商证券的草根调研也表明,阿胶的终端情况良好,没有发现经销商大量囤货现象。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东阿阿胶出口日本的阿胶粉日前刚刚通过了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定的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更证实了东阿阿胶的品质与价值。

  商报记者 王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