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立证券:吉利顺利完成年度目标 予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辉立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辉立证券 章晶

  2010年1至12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15286台,较2009年增长约27.1%,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40万台这一目标。

  公司新品牌进展顺利,高价车型助推公司平均出厂价同比上升了13%。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盈利预测至纯利人民币15.64亿和19.56亿元,对应港币EPS分别为HK$0.25和HK$0.32。我们给予其12个月目标价4.16港元,对应2011年EPS市盈率13倍,高于现价16%,上调至买入评级。

  汽车销量持续增长,顺利完成年初预订目标

  2010年1至12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415286台,较2009年增长约27.1%,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40万台这一目标。其中12月单月销量创公司历史最高纪录,为56133台。公司董事会谨此制定2011年销量目标为48万台,较2010年增长约16%,增幅较去年的23%大为缩减,显示公司对今年车市的谨慎态度。

  多品牌战略初见成效

  公司2008年开始推动战略转型,力图从国内轿车低端市场向中端产品转变,包括推行多品牌战略,新推出的三个品牌:全球鹰定位 “活力、突破、精彩”,帝豪品牌则沿著卓越、稳健、尊崇的方向发展,英伦品牌定位为“底蕴、信赖、和谐”,主要涵盖A0级车,A级车。

  2010年,公司的新品牌进展顺利,全年销量最好的自由舰,吉利金刚和帝豪的销量分别为95172台,84721台和71346台,分别占总销量的23%,20.4%和17.2%。

  营销网络不断扩大

  截至目前,公司在国内分销网络包括800多家独立特许经销店及超过1000家独立维修站,此外,公司在海外45多个国家拥有40多个独立销售代理和380多个服务点。在2010年年尾的短短两三个月中,吉利三个子品牌营销网络全部正式启动。

  2011年吉利将继续深化新品牌体系建设。目前帝豪已经有超过210家4S经销商,其中140家已经建立了全新的4S店,60多家正在建设中。全球鹰品牌的经销商超过300家,其中已有170家完成了形象导入。英伦品牌今年已经完成了60家经销商的建设,还有近100家店正在导入。

  产品销售结构改善,单车价格得以提升

  从上半年的财报中看出,由集团中型汽车平台发展而成的三款车型远景,上海英伦SC7(海景三厢)及帝豪EC7市场反应良好,增速较快,上半年的销量之和占总销量的43%,该等较高价车型助推公司平均出厂价同比上升了13%至44483元。

  受益于汽车销量大增44%,销售结构改善,生产成本稳定及政府补助增加,吉利汽车2010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至92.3亿,股东应占利润同比提升35%至8.05亿元;每股摊薄盈利升12%至人民币0.0996元,符合我们的预期。虽然公司出口仍然疲弱,上海英伦及锰铜控股仍录得亏损。

  未来展望

  公司将继续坚持多品牌战略,2011年,吉利总共有10余款车型欲投放市场,其中全球鹰品牌下将有远景和自由舰两车的改款车型上市,另外还有4款全新车型,分别为与EX7同平台的SUV车型GX7,MPV车型GV5,以及GC3和GC7大小两款轿车车型。

  为改善出口业务,公司将对海外市场业务模式进行革新。目前,公司已于俄罗斯、印尼和台湾展开散件组装的新安排,致力于加快在主要海外市场进行当地组装入口散件的效率。

  风险

  经济下滑,影响汽车消费需求;

  行业价格战爆发削弱公司成本优势;

  竞争对手推出竞争性车型,抢占公司低端市场;

  新推出品牌的市场认可度;

  公司资金需求较大,融资瓶颈可能限制发展。

  估值

  随着帝豪EC系列,上海英伦等高价车型销量逐步走好,将为公司盈利贡献力量。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盈利预测至纯利人民币15.64亿和19.56亿元,对应港币EPS分别为HK$0.25和HK$0.32。

  估值方面,目前香港市场上相类似汽车股下一年预计市盈率约为12.2倍,我们给予其12个月目标价4.16港元,对应2011年EPS市盈率13倍,高于现价16%,“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