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特里谢暗示加息 推动欧元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汇盛2011年1月25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李英杰

  基本面分析

  在全球农产品、原油、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之际,欧洲央行警告存在通货膨胀的风险,暗示可能采取加息举措,使过去三年间的宽松货币政策回归常态。

  在世界经济论坛召开前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媒体表示,各家央行在当前都面临来自大宗商品的通胀威胁,必须克服困难,非常小心的避免出现第二轮通胀效应,这是我们现在所做的主要工作。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欧元区通胀压力,同时敦促全世界央行确保物价不会站稳脚跟。

  特里谢对通胀的强势态度向市场传达了可能提前加息的信息,欧元因此受到强劲支撑。从09年全球经济开始逐渐复苏,但投资者要知道,这些经济增长的成果,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全球各央行所采取的极端宽松货币政策给市场所提供的超额流动性。就相当于给经济体流入了大量兴奋剂,促使其快速增长。而当经济经过09年和10年近两年的复苏,克服各种困难并规避了二次衰退的可能后在11年开始继续增长。

  但要知道当前各经济体内依然充裕着大量货币流动性,已经成为经济的定时炸弹,若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和及时收回,将会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对以后经济的持续增长将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当前亚洲和欧洲都显现了较大的通胀压力,需要及时调整货币政策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物价大幅上涨。这将对欧元和人民币带来较大的升值压力。

  技术分析

  EURUSD H4图表分析:

  1、 当前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指示上升趋势依然存在。

  2、 前方1.3700具有重要阻力作用,此为前期头部形态颈线位,同时也是黄金分割的多线汇聚位,也是重要的整数关键价位,具有阶段阻力作用。但并不建议在此价位建立空头,因为依然上涨态势之中。

  3、 总体交易思路是抓住行情从1.3700附近回调的机会做多,进场依靠下方支撑位1.3540.

  4、 交易策略,等待回调做多欧美兑美元

  进场区间1.3560-1.3530 止损位 1.3485 目标位1.3940

  今日重点关注

  未定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5:00 德国公布消费者情绪指数

  15:45 法国消费支出月率

  17:30 英国公布GDP初值

  17:30 英国公布公共部门净借款

  20:00 加拿大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