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家顺:先施表行受惠本港零售火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圣诞过后的农历新年,绝对是本港零售股的另一个全年高潮,早前市场热炒的本地零售股近期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反高潮,当中有些反而出现了投资价值,不论是短炒,还是中线持有,今天分享先施表行(444)。

  去年11月集团公布中期业绩,大大良好,使集的股价,由1元水平爆升至1.8水平,笔者仍然认为很平宜,并曾为资产管理客户短炒一转,最高曾上升至2。44,近期集团的股价由高位徐徐回落,有得谂。

  笔者常说一份良好业绩绝对是股价的黄道。先施刚公布2010年9月的中期业绩,营业额由去年同期的1.64亿港元,大幅提升至4.07亿港元,毛利率亦由去年同期的21.3%上升至29.2%,整个半年业绩由亏转盈,亦非靠一次性收益,所以使股价爆升。

  2008年及2009年,金融海啸的威力仍在扩散,全球不同行业的营业额皆大幅下降,笔者亦曾经重点推荐堡狮龙(592),就是留意到集团的毛利受海啸而严重影响,海啸过后回复正常,就是无事发生,而先施表行的情况接近,集团的营业额由2008年3月的7.3亿,受海啸影响而使2009及2010两年的营业额皆下降至只有4亿附近,注意,上文己提及刚公布的半年营业额已到4.07亿!!已经是2008年及2009年的全年营业额。

  先施主力在本港销售,就是这部份的业绩大幅增加,毛利率由12.9%上升至28%,所以带动整个业绩,反而中国市场增长较慢,毛利率亦不及本港,再反而台湾的增幅更佳,绝对可以受惠本港零售市道的火热。明天继续分享集团其他原因。

  吴家顺

  吴家顺先生, 善于规划投资策略,以无地域限制的投资理念,抢攻全球投资产品。先后于不同媒体写作专栏、接受访问及任网上电台主持。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可提供意见及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