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调查:逾5成投资者认为金市已泡沫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彭博社随机针对全球1,000位彭博用户(身分为分析师/交易商)所做的调查,20%受访者认为中国股市未来1年的报酬率将会垫底,比例较去年11月的11%增加近一倍。在被问到未来一年最佳投资标的时,37%的受访者点名美国,其次为中国(26%)、巴西(23%)。印度的投资看好度由去年11月的29%降至18%。

  49%认为全球景气正在转好,比例创历史新高。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通膨的威胁大于通缩。有趣的是,通胀威胁增加并未让黄金投资价值增加。52%的受访者认为金市正处于泡沫状态;33%计划在未来半年减持黄金。

  44%受访者表示景气的逐步改善让赚钱机会增加,比例创2009年7月开始统计以来新高。27%认为景气正在回归正常。

  41%认为股市是未来一年最好的投资工具,57%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半年加码股市。另一方面,45%受访者认为债券将是来年最差的投资工具。63%认为未来半年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将会上扬。

  53%认为美国景气正在转好,比例高于去年11月的32%。64%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未来6个月走扬。仅有17%认为美股在未来半年将会下跌。

  60%的受访者认为大陆主席胡锦涛与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所推动的政策有利于改善投资环境。54%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目前所做的努力并不足以避免金融危机的再度发生。此外,62%认为法国总统Nicolas Sarkozy的政策对改善投资环境并没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