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储议息会议前夕美元走软 黄金加速触底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颐和黄金研究中心 郭忠良

  早盘黄金高开低走,现货黄金(Spot Gold)今天早盘低开于1333.95美元,早盘最高上升至1349.10美元,最低下跌至1329.80美元,目前下跌2.60美元,跌幅0.19%报1332.15,期金方面正在全球期货电子交易系统(Globex)明年2月黄金期货以上涨运行目前报1332.90美元,早盘维持下跌,最高上探至1338.00最低下跌至1329.50美元,下跌11.70美元,跌幅0.87%。

  美联储将于今天开始召开2011年第一次为期两天议息会议,在会议决议公布前美元投资者削减美元多头,加上今天早盘亚洲股市普遍上涨造成了市场的避险需求降低,美元黄金回落,澳新银行(Bank of New Zealand)外汇策略师麦克-琼斯(Mike Jones)认为联储依旧很担忧高企的失业率,以及价格水平的走低,还有经济的复苏脆弱预期,这些老问题将会给美元以及美国国债一定的逆风压制。此外亚洲股市本周走出前一周的下跌阴影,进入回升走势,也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今天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地区股指(The MSCI Asia Pacific Index)上涨0.9%,日本东京日经225指数上涨0.95%,香港恒生股指上涨0.66%,韩国KOSPI指数上涨0.95%,台湾加权指数上涨0.69%。

  欧元兑美元触及2个月高点,不过在联储会议后,欧元兑美元或走软,西联商业(Wester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分析师布兰登-麦格拉斯(BrendanMcGrath)表示欧元涨势过快过猛,且是在欧元区债务问题尚无切实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目前欧元汇价已过高,欧元在过去两周已累积上扬约6%,受助于国际社会对欧元区债务救助计划的支持以及对通胀上升将促使欧洲央行今年升息的担忧。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末对欧元区17国的价格压力发出警告。欧元区国债和美国国债的利差已因此扩大,欧元的普遍升势也令空头头寸,即对欧元将贬值的押注被结清。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投机商持有的IMM欧元头寸上周转为4109份净多头,之前一周为45182份净空头,但部分分析师警告称,爱尔兰,希腊和葡萄牙等部分欧元区国家的疲弱状况可能令欧洲央行不会在近期升息。

  在当前黄金市场通胀预期下降的背景下,欧洲债务问题成为推动黄金上涨的唯一市场心里,欧元的反弹意味着这种担忧在减弱,不过这可能更多的是投资者规避美联储会议不确定风险的临时选择,黄金已经接近前期的重要支撑位置150日均线1310附近,黄金处于加速的触底之中,午后黄金或出现短暂的回升上方阻力1334-1337,底部支撑1328-1325.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