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在美国起诉摩托罗拉侵犯其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1月25日报道,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4日向摩托罗拉公司总部所在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地方法院递交了一份诉状,起诉摩托罗拉侵犯华为的知识产权。

  这是华为第一次起诉一家美国公司侵犯其知识产权。华为新闻官表示,自2000年以来,华为和摩托罗拉在无线网络接入及核心网络业务领域展开了合作,以摩托罗拉的名义向客户出售华为的无线网络产品。在此期间,华为向摩托罗拉提供了其机密知识产权和产品,而这些都是华为工程师的研发成果。

  华为表示,自2010年7月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宣布将出资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无线网络业务以来,华为一直努力阻止摩托罗拉出售其机密信息。华为指出,如果相关知识产权被转让给第三方,该公司将遭受无可估量的商业损失。

  华为说,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在网络软件和硬件领域是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在多次协商无效的情况下,华为向伊利诺伊州地方法院提交诉状,以阻止摩托罗拉向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转让华为的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