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铜高位承压 延续震荡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期铜周一小幅上涨,收于9536美元/吨,主要是受美国强劲的汽车销售数据和美元走弱的支撑。数据方面,通用汽车周一公布去年其全球汽车销售量增加12%,主要是受中国市场强劲销售状况提振。丰田汽车周一也表示去年汽车销售量增长了8%。

  金属咨询机构VM Group上周表示,预计2011年全球铜市缺口将至少达到450000吨。

  国内方面,银行流动性再度告急,央行四年后重启逆回购救火。1月24日,银行间市场指标利率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200多个基点,但部分产品利率仍在上升,一个月期回购利率甚至大幅飙升至9%以上。虽然每年到春节之前银行间市场都会出现资金紧张局面,但今年紧张程度更甚以往。1月20日是商业银行上缴存款准备金之日,银行间货币市场的利率因此以百基点为单位飙升,7天回购利率超过2010年底的高点,接近7.5%。

  由于国内流动性趋紧,当前市场仍处于“缺血”状态之中,国内股市反应最为明显,依然是跌跌不休,目前仍不见止跌迹象。国内金属尽管仍处于涨势之中,但上涨明显乏力,整体仍处于震荡格局之中。

  从盘面表现来看,沪铜今日小幅回调,盘中再次试探30日均线支撑,但铜价很快便反弹至20日均线上方,铜价抗跌性明显。从整体走势来看,铜价仍维持震荡格局。由于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节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且当前是金属消费淡季,缺乏基本面的配合。预计节前铜价将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中线多单继续持有,但同时要控制好仓位,轻仓操作为宜。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