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专家您好,我现在持有华夏红利,华夏优势,嘉时增长,兴业责任,目前亏10%,现应如何操作?恳请专家给予明示,谢谢!

  江赛春:您的基金品种多为目前市场比较出色的基金,当前的市场阶段也具备比较高的投资价值,从优化的角度来看,可以考虑将兴全社会转为兴全增长、华夏红利赎回,换成富国天惠,其余基金可以继续持有。

  问:江老师好: 打算买入华商阿尔法,春节前买入好还是春节后买入。谢谢

  江赛春:华商阿尔法也是目前市场比较有特点的基金,操作灵活,选股独特,但持股以中小盘为主,可在春节后考虑分阶段建仓。

  问:我现在定投嘉实300、嘉实增长、华夏红利、华商阿尔法、国泰金鹰,目前有一定程度的亏损,请问应该如何调整?

  江赛春:定投基金太多,集中在嘉实300、嘉实增长、国泰金鹰上。

  问:老师好!我持国富价值、兴业有机、华商盛世、富国天成、大摩领先、东吴双动力、华夏红利,中长持有如何调整?现在可加仓哪支?请老师明示,谢谢了!

  江赛春:华夏红利由于规模太大,超额收益不明显,富国天成可以考虑转换为富国天惠,大摩领先由于基金经理变更时间不长,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其他基金可以继续持有,若加仓可以考虑南方价值、汇添富价值等。

  问:老师好,请问LOF基金在银行买和交易市场买哪种方式好些?

  江赛春:无所谓好坏,一个是一级市场申购,一个是二级市场交易,二级市场交易会产生相应的价格波动。

  问:老师你好,前段时间大盘下跌前购买华商动态,现亏损10%左右,请问如何操作?谢谢!

  江赛春:市场短期震荡加剧,基金也有较大起伏。华商动态由于持有小盘股较多,短期内有所起伏,但长期来看仍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可继续持有。

  问:你好老师,我是新手,请帮忙推荐几个基金我想定投300-500元的。谢谢

  江赛春:大摩资源、嘉实增长、富国天惠、南方500等

  问:老师您好,金鹰中小盘现在适合买吗。请你给点建议。谢谢老师!

  江赛春:金鹰中小盘以中小盘股为重点投资对象,在2010年的中小盘行情下表现出色,目前中小盘股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基金业绩有所下滑,但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较强,可在春节后逐步分批买入。

  问:老师,我持有华商盛世27%,大摩资源14%,银华富裕11%,嘉实增长11%,嘉实服务9%,嘉实策略7%,华商动态7%,大成景阳5%,东吴双动力5%,富国天惠4%,目前仓位七成左右,请专家给出优化操作建议。

  江赛春:组合中基金质量较好,现阶段无需调整。

  问:老师:你好,我现在持有的基金收益嘉实增长-5.03%,华商盛世成长-10.14%,华商阿尔法-6.89%,都说大盘会还会继续下跌,我想问目前的情况下我是继续持有基金还是将基金赎回一部分以止损?

  江赛春:基金品种不错,可继续持有,当前阶段无需赎回。

  问:请问老师对易方达科汇如何评价?我已经亏损8%左右,请问我该如何操作?谢谢

  江赛春:易方达科汇的操作风格较为积极,配置策略显得激进,因此短期波动较大。但其股票投资上限为80%,整体风险仍属适中水平。目前市场震荡加剧,基金业绩波动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易方达科汇仍可以继续持有。

  问:老师你好,请问我有兴业责任和兴业有机增长,感觉后者好些,可以将前者转为后者吗?

  江赛春:可以。

  问:请问老师现在可以买基金吗?还是等几天在买?大盘还会下跌吗?

  江赛春:短期来看,市场仍面临一定压力,但从长期来看,目前的市场阶段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可分阶段逐步建仓。

  问:融通100和富国天益值得长期持有吗?请老师点评一下

  江赛春:富国天益风格较为稳健,注重个股精选,适合较为稳健的投资者,融通100做为指数基金,可中长期持有,获取市场平均收益。

  问:老师,大成双动力这只基金怎么样?

  江赛春:成立时间较短,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基金经理杨建华投资经验丰富,也是大成景阳的基金经理,超额收益突出。可以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