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容县畜牧业总产值超7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江农业

  本报容县讯 容县畜牧业由生产大县向生产强县转变。“十一五”期间,全县肉类总产量达到38万吨,比“十五”增长52.58%;畜牧业产值75.95亿元,比“十五”增长72.20%,占全县大农业总产值的60%多。

  容县通过龙头企业的产供销一体化、“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等形式,引导农民通过经济利益的联系创办养殖企业、加工企业,使分散、小规模的生产经营组合成专业化、规模化经营,不但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还促进了畜牧业品牌的创建,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目前,全县有国家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5个,自治区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4个,自治区级养殖龙头企业9个,养殖专业合作社68个。其中仅一家公司的“瘦肉型猪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就直接带动了6300多养殖户走上致富道路。该县引进广西最大的肉鹅及鹅肥肝生产线,实现了种鹅、种蛋、种苗、孵化、养殖、屠宰、鹅肥肝加工和销售一体化经营。目前,全县肉鸡规模养殖比重达到90%以上,生猪规模养殖比重达到50%以上。

  该县把畜禽业标准化生产、推广示范工作与创建品牌结合起来,加强名牌畜禽产品和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的培育,创建了一批具有高质量、高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的畜禽业品牌。有9家养殖企业创建了全国标准化示范场;完成国家级霞烟鸡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并成功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黎村黄鸡培育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获得2010年度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

  (秦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