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新海能源推动广州之车用燃气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郁明德

  新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是广东省最大的液化气供应商,主要从事液化气产品进出口及批发业务,为该省供应约占需求两成的液化气。透过收购广州市最大的汽车加气运营商联新能源,其将进军该市的汽车加气市场。我们相信集团将可利用目前的车用燃气平台,拓展至其他新引进车用燃气的城市包括佛山、中山及珠海。

  开拓汽车加气市场

  集团将透过收购联新能源,开拓车用燃气业务。根据广东油气商会的资料,联新能源为广州市最大的汽车加气运营商。在市内的三十八个汽车加气站中,有十七个属联新能源所有,预计占60%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有关交易可带动集团2012 年度的零售销量急升逾85%至逾五十六万吨。

  新开拓市场均取得优秀成绩

  于过去五年,集团在新开拓市场均取得优秀的成绩。集团的珠海液化气码头位于珠三角口,让其每年均能向内陆开拓一个新市场。因此,自05年度以来,集团的销量得以按3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集团的管理层经验丰富,加上业务计划以往均能成功实行,反映其扩展风险偏低。

  估值

  目前新海能源的2010 及2011 年预期市盈率分别为10.7 倍及7.6 倍,而全国性气体供应商平均估值则达到23.2 倍及17.4 倍,集团仍存在较大的折让。

  我们根据集团12 个月远期市盈率中位作定价,集团的目标价为2.13 港元,以2011 年预期每股盈利0.2022 港元换算,相应的2011 预期市盈率为10.6 倍。建议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