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东亚出售美国业务交易略偏正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袁琳

  东亚银行(0023.HK/港币35.20, 持有)已同意以1.4 亿美元作价向中国工商银行出售其80%的美国业务。根据东亚银行—工商银行协议中的未披露条款及时间表,东亚银行拥有向工商银行出售其余20%业务的认沽期权。东亚银行在美国拥有13家分行(10 家位于加州,3 家位于纽约)。根据该行的新闻稿,截至2010 年9 月30 日美国东亚银行总资产为7.17 亿美元。(东亚银行未单独披露美国业务的净资产值及利润水平。)

  我们判断,这次事件对东亚银行股价影响为中性略偏正面。我们认为,管理层将业务重点更多地放在大中华区,市场反映应为正面。我们注意到,2009年6月东亚银行同意约以7,300万美元作价向工商银行出售其70%的加拿大业务。基于我们的2011 年预测,东亚银行目前股价相当于17.0 倍市盈率及1.6 倍市净率,远期净资产收益率约为10%。从基本面来看,我们仍认为投资者有更好的选择,并看好恒生银行(0011.HK/港币131.70, 买入)。维持对该股的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