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梧州为农民工讨欠薪185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梧州讯 (记者/张冠年 通讯员/陈晓雯)当从梧州市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手上接过自己的工钱时,罗长明、杨永权等6名湖南汉寿县农民工激动得热泪盈眶。前段时间,这6名农民工因为被苍梧县广平镇某公路工程项目拖欠工资而愁肠百结。在梧州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中,经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罗长明等6人很快便拿到了被拖欠的66100元工资,欢欢喜喜地在1月18日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2011年春节前能按时拿到工资,梧州市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对用工单位进行排查。从去年11月起至今,该市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758家,涉及农民工1.85万人,责令补发农民工工资185万元,补签劳动合同1500多份,督促用人单位为289名农民工办理社会保险。

  据悉,为了防止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自2004年起,梧州市便先后出台建筑、交通、水利、电网、铁路等行业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截至目前,该市建筑行业共有1287项工程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91926亿元,水利水电行业有15个项目缴纳保障金235.54万元。其中,建筑行业有25个项目共支取1119.35万元保障金,用于垫支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