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低位运行 欧元短线有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晚经过反弹之后,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昨晚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7.81点,为去年11月12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8点整数关之下。

  昨晚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加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从侧面反映出美国地方政府财力吃紧的状态。而美国财政赤字持续攀升,美国主权评级前景将面临风险,这将给美元带来沉重的压力。

  昨晚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量化宽松政策将按计划执行。

  上述消息直接导致了短线美元进一步下跌。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美元指数不能快速站稳在78.13点之上运行,未来还将继续下行。

  预计未来美元指数下档支持位在76.88点附近。

  当然本周四北京时间凌晨3点15分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会后声明对美元将会产生更为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欧元经过调整后再度发力上涨,盘中最高为1.3685,为去年11月22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3662.

  昨晚有消息说,西班牙政府公布了2010年财政赤字报告,报告表明西班牙缩减赤字的努力颇有成效,缓解了市场对援救其储蓄银行所需资金的担忧。

  昨晚有消息说,市场对欧洲央行或将提前升息的猜测日渐升温,并对欧洲官员能够协同合作出台更多措施解决欧债危机的信心有所增强。

  昨晚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继续采取任何必要措施,保证欧元稳定性。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欧元走势较为有利。

  不过,今日凌晨,高盛表示:因虽然通胀加剧,但因该地区银行业依然脆弱,欧洲央行不大可能在第四季度前加息。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能有效突破1.37整数关,则不排除欧元继续上行,反之仍有一定的回调压力。

  当然如果近期欧元能始终保持在1.35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欧元有继续上涨能力,反之,欧元将重新回落。

  当然本周四北京时间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会后声明同样对未来欧元走势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虽然今日凌晨,英国央行官员森泰斯表示:如果我们不很快升息,未来将面临更激进升息的风险。如果没有对持续高于目标的通胀做出回应,英国央行有丧失诚信的风险。

  这番讲话增添了未来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但是昨晚至今日凌晨,英镑基本仍运行在1.60整数关下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991.

  当然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滑给短线英镑带来一些不利。

  目前,笔者依然认为:如果近期英镑始终站稳在1.60整数关之上运行,则未来英镑还是有回调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英镑下档在1.57-1.58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昨日日元表现不错,盘中最高为82.31.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但是我们还是明显发现:短线日元上档在接近82整数关附近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向日本国会发表重要演讲时强调了密切关注日元走强的重要性,暗示日元升值对依然脆弱的日本经济产生的影响仍令日本政府深感担忧。

  市场对未来日本官方干预还是较为担忧的。

  不过,笔者认为随着3月31日之前日本年度结帐周期临近,市场对日元需求逐步增加。这可能会限制日元更大的下跌。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日元始终不有效跌破85整数关,则不排除未来日元还是有一定反弹能力。

  当然要未来日元进一步拓展升势,其价格必须有效突破82整数关一线。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德国公布的2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拿大公布的1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7点整数关附近适量买入。

  2.一般近期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8.50点附近逢高卖出。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再有效跌破76.88点,则继续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9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澳元汇率:

  1.在澳元反弹在0.9950-1.00区间或更高位置继续逢高卖出为主。

  2.前期已经卖出澳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3.近期可以在澳元跌至0.9850附近逢低买入。

  4.一旦未来澳元有效跌破0.9835,则止损买入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