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再创新低 跌势有所减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昨日延续上周跌势,一举跌破78.0,最低点到77.80,创两个月以来的新低,不过从盘面走势上来看美元下跌的速度明显有所减缓。受美元下跌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在连续两个星期的交易日里表现不错,但爱尔兰的政治动荡显现出欧元区的经济问题依旧不容乐观,加之俄罗斯最大机场自杀式爆炸恐怖事件和美国即将召开的联储会议都可能利好美元,短期内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有望在78.0附近徘徊。美国股市周一受助于科技和自然资源股涨势也大幅上涨,道指涨幅为0.92%,收盘接近于12000点,博得近一年的新高。目前市场焦点聚集于即将召开的联储会议,美联储对现行政策能做出怎样的调整还将拭目以待。

  亚市早盘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数据下滑,澳元受数据拖累有所下跌,欧元守在近两个月高位盘整。如果美储周二和周三召开政策会议仍对美国经济复苏持谨慎态度的话,美元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那么欧元就会进一步推高,但即使如此料空间也不会太大,同时也要谨慎欧元的多头获利了解。日内关注英国第四季度GDP初值,加拿大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及美国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

  各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周一触及近两个月高位1.37后盘整,市场担忧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欧元近期升势过快促使部分欧元多头获利平仓,而且目前欧元汇价已经接近1.37近期的目标位,相对而言汇价有所偏高,欧元兑英镑也创两个星期来的新高。操作上谨慎欧元的回调,短线建议逢高做空欧元兑美元,日内关注1.3730阻力位。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周一走软,受于交易商在英镑上周触及两个月高位后锁定获。有关英国央行未来能否加息市场疑虑重重,市场也在质疑脆弱的英国经济是否能为前波涨幅提供理由,因目前英国通胀形势依旧非常严峻。英镑兑美元在连续一个星期时间维持盘整趋势,如果美联储会议能确定利好美元,英镑回调应该是毋庸置疑了,操作上短线依旧建议逢高做空英镑,日内关注阻力位1.6050,支撑位关注1.5960,1.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