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C在香港首发人民币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下午消息 国际金融公司(IFC,为世界银行集团的成员)今天在香港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债券为5年期,总额1.5亿人民币(约折合2300万美元),年利率1.8%。债券收益将用于支持大陆的一家清洁技术企业。

  新浪财经获悉,上述债权收益将用来支持被IFC列为在华的战略重点领域之一的温室气体减排项目。获得融资的企业是北京神雾热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神雾公司设计和制造的工业熔炉可广泛用于钢铁和石化领域,通过蓄热式高温空气燃烧技术能够降纸能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本支债券用于支持目前还无法直接进入市场融资的中国私营企业,标志着中期人民币市场的正式启动。”IFC负责融资和资金管理的副总裁夏尼娜说,“IFC在香港市场拥有很好的信用度,便于小规模募集人民币资金,支持IFC在中国的重点项目。”

  IFC给神雾贷款所支持的项目预计能够每年减排165万吨二氧化碳,并在其湖北和北京分公司创造600多个就业机会。湖北是中国贫困省份之一。作为长期投资者和顾问,IFC还将为神雾引进本行业的国际最佳做法,与之分享私营技术企业发展的经验。

  由于有IFC、香港金融管理局和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才使本次发行成为可能。过去10年间,IFC香港办公室一直在协调该机构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业务,而IFC在以往的20年中在港币市场树立了良好信誉。

  2005年10月,IFC曾经在中国大陆成功发行了人民币熊猫债券,成为在中国本币债券市场第一个发行熊猫债券的境外机构。

  据悉本次债券发行的承销商为汇丰银行。(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