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2011年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4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中金公司25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欧元兑美元在2011年第一季度将震荡上行,并且在美元走弱的前提下,随着欧元区债务和银行风险的进一步缓解,2011 年欧元兑美元将趋势升值到1.45。

  中金公司表示,近来欧元区发债情况良好,使投资者对周边国家债务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这将对接下来欧元区的债务拍卖带来积极影响,并继续推动欧元兑美元在短期内走强。但是当前正处于盈利报告季节,未来美国公司发布的盈利状况将确认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个别公司盈利水平和个别经济数据超预期,或单个欧元区国家债务发行结果的不乐观等可能增加欧元兑美元的波动性。

  中金公司预计,2011年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不大,美国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短中期利率处于低位;同时美国的经常账户逆差扩大将继续给美元带来下行的压力;此外,对高额财政赤字可持续性的担忧和潜在的财政紧缩预期也将给美元带来贬值压力。这些因素都支持欧元走强。

  中投证券研报指出了欧元区的风险因素:二季度前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债务国家大概有2000 亿欧元的债务到期,融资需求巨大,加以比利时债务问题凸显,市场对其主权债务融资风险担心加剧。但中投证券也认为,欧元区各国政府、欧洲央行对实施救助已达成一致,希腊、爱尔兰等欧洲各国政府为解决其自身的债务问题都实施了削减赤字等努力,所以欧债危机不会演变成2010年上半年的情况。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